快新聞/G7承諾逐步淘汰俄羅斯石油 批普丁行徑為俄國帶來恥辱
G7承諾,將逐步減少使用俄羅斯石油。圖為美國總統拜登與G7其他國家領袖視訊會議。(圖/取自拜登推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持續,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8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舉行視訊會議,G7承諾,將逐步減少使用俄羅斯石油;並發表嚴厲聲明,痛批俄羅斯總統普丁入侵烏克蘭為俄羅斯帶來「恥辱」。

更多新聞: 迎接勝利日 俄軍轟垮學校 至少60死

G7領袖與澤倫斯基視訊會議,G7包含法國、加拿大、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美國,G7聯合聲明中,未具體提及每個國家將作出哪些承諾來擺脫俄羅斯能源,不過宣布將減低對俄羅斯石油的依賴。

外媒報導指出,這是透過削弱俄羅斯經濟來向普丁施壓行動的重要進展,同時也強調了國際社會對莫斯科行動上團結一致。

G7聯合聲明指出,「我們承諾逐步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包括逐步取消或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我們將確保我們以及時和有序的方式這樣做,並為世界提供足夠的時間來確保替代供應」。白宮指出,這將嚴重打擊普丁經濟的大動脈,並削弱他的戰爭資金。

另外,G7還共同抨擊普丁對烏克蘭的行為。G7在聲明中表示,俄羅斯總統對其東歐鄰國發動「無端侵略戰爭」、「給俄羅斯及其人民帶來歷史性犧牲的恥辱」。聲明也提到,俄羅斯違反了規則為本的國際秩序,尤其是二戰後為免於後世再遭戰禍而制定的《聯合國憲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總理承諾 與盟國合作確保中國不在索羅門建立軍事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