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解放軍證實「近日在台灣東部海空實兵演練」
蘇澳漁船直擊「中國航母」。紅圈處為中國航母。(圖/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提供)

中國對台持續升高軍事施壓,前幾天出動殲11機等18架次闖我西南空域,蘇澳漁船也直擊中國航母,漁船距離艦隊最近只有3公里,讓船長驚呼「討海50年沒看過」。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今證實,6日至8日,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常導等兵力,在台灣以東和西南海空域進行實兵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兵種聯合作戰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蠻牛」艾卡拉茲連勝3名世界前4奪馬德里冠軍! 破納達爾超神紀錄

近期我國防部及日本防衛省都監測到,中國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率領7艘各式軍艦,由東海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另有中國海軍艦載直升機艦艇,在東海海域航行。另外,6日當天共有18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這是共軍5月份至今規模最大的一次飛行行動。

另一方面,蘇澳漁船也直擊中國航母,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指出,「這次是比較靠近我們整個釣魚台的位置」,由於距離是史上最近,只有約3公里,讓船長趕緊透過衛星電話回報蘇澳漁會電台。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在微博發文證實,6日至8日,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常導等兵力,在台灣以東和西南海空域進行實兵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兵種聯合作戰能力。

我方專家分析,遼寧號每年4月都會實施年度的「遠海機動訓練」,這回編組龐大,應是聚焦在區域防空作戰,同時也是因為美軍「林肯號」航艦打擊群日前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在西太平洋附近進行綜合軍演,互相緊盯、牽制的意味濃厚。


快新聞/蘇澳漁船撞見對岸航母! 中國解放軍證實「近日在台灣東部海空實兵演練」
中國軍方證實在台灣東部海域軍演。(圖/翻攝自微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月中將COVID-19調降為第四類傳染病? 陳時中3字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