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蠻牛」艾卡拉茲連勝3名世界前4奪馬德里冠軍! 破納達爾超神紀錄
艾卡拉茲連勝3名世界前4奪馬德里冠軍。(圖/擷取自mutuamadridopen IG)

年僅19歲的網球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在馬德里大師賽連贏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闖進決賽,並以6:3、6:1橫掃東京奧運金牌「德國金童」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奪得生涯第2座大師賽。而他也打破偶像納達爾的紀錄,成為該賽事最年輕的冠軍得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議員第10人確診 郭昭巖CT值19自曝「整夜咳得很厲害」

艾卡拉茲在8強賽戰無懼第2盤右腳踝扭傷,以3盤擊敗自己的偶像、世界排名第4的21座大滿貫冠軍「蠻牛」納達爾,打出接班人的氣勢。在4強戰遭遇喬科維奇時,艾卡拉茲又以強力的正拍和精準的小球成功以3盤逆轉「世界球王」喬科維奇,闖進決賽,要和世界第3茲維列夫爭冠。

冠軍賽在今日台灣時間凌晨開打,艾卡拉茲在第一盤的第6局以直落4球破了茲維列夫的發球局,最後又以直落4球收下盤末發球局,以6:3先下一城;而到了第二盤,艾卡拉茲在第3局又率先破發,第5局時茲維列夫接連出現失誤,讓艾卡拉茲再度破發,連保帶破將比分拉開到5:1。沒想到,在第7局時茲維列夫再次頻頻失誤,更在賽末連續發出2個雙誤,讓艾卡拉茲在第二盤3度破了發球局。

終場,艾卡拉茲就以6:3、6:1橫掃茲維列夫奪下生涯第2座大師賽冠軍,而剛在5月5日滿19歲的他,也以19歲3天的年齡打敗偶像納達爾19歲5個月的紀錄,成為馬德里大師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賽後,茲維列夫也大方讚賞對手的好表現,直呼很高興看到網壇有這樣的超級新星。

值得一提的是,艾卡拉茲上個月以18歲之姿拿下邁阿密大師賽冠軍,這也是他生涯首座大師賽,加上這次在馬德里舉起冠軍,目前職業生涯闖進5場決賽全部奪冠,這次還連續贏了大會前三種子,且是世界排名第1、第3和第4名的球員,讓更多人看好他成為三巨頭的接班人,他的世界排名今天將升到世界第6,創生涯新高。但根據外媒報導,為了能休息備戰法網,艾卡拉茲已退出接下來的羅馬大師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跌逾220點摜破16200關卡 台積電陷520元保衛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