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將增設南區「車來速」篩檢站 黃珊珊:選在木柵機廠停車場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圖/擷取自黃珊珊臉書)

北市啟動士北科車來速,開了多條線道仍有大批民眾前往。台北副市長黃珊珊昨晚透過臉書表示,將選定文山區木柵機廠停車場(木柵動物園附近)在在南區加開「車來速」,今日進駐拉網路線,盼盡速完成設站。

更多新聞: 陳文茜批「政府管制新冠藥物」遭打臉 醫師杜承哲:不正確的永遠傳播更快

黃珊珊透過臉書表示,士北科車來速每天約1500採檢量,四天來分擔各大醫院急診採檢的負擔,如果這些快篩陽性的民眾都到醫院急診室去,真的會讓急診量能崩潰。

黃珊珊指出,隨著確診人數持續增加,車來速仍有必要加開,昨早她到文山區捷運公司木柵機廠停車場場勘,那邊空間大、通風良好,不需搭棚,有水有電,協調萬芳醫院全力協助,紓解南區的醫院負擔,9日會進駐拉網路線、加裝照明、電腦設備、流動廁所等等,希望能盡快完成,最重要的還是醫護人力必須足夠才能順利設站。

另外,黃珊珊也前往勘查中正紀念堂,場地很寬闊,比木柵機廠還大,作為第三處的備案場域,並到婦幼院區查看9日上路的親子急門診準備情形,讓孕婦與兒童都能有專用的綠色通道,其實其他各大醫院也都有兒童急門診,馬偕醫院也會跟進開設兒童專用通道。

黃珊珊說,早上去木柵機廠的路上,她經過文山區三間藥局,還沒開門,門口已經有民眾大排長龍,其實有很多人是因為工作關係、上課上工都被要求出示快篩陰性證明,除了排隊不一定買得到,還得到處去找快篩劑,上班族要拜託爸爸媽媽甚至爺爺奶奶代購,這個景象,實在令人無言。

「洪峰將至,今天之後兩個星期是關鍵期」黃珊珊說,醫療量能將要面對有史以來最大的考驗,各大醫院必須百分之三十的專責病房,將排擠其他疾病的患者治療量能,只能做長期抗戰的準備,還是呼籲大家,自主管理與自我防護,共存,是為了日後可以正常的生活,在此之前一起堅守為共存多撐一天、讓醫護少累一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估「疫情海嘯」將至…單日20萬例 擔憂:沒做好準備台灣人會發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