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將來 防劇烈天氣 氣溫轉冷低溫探18度

這幾天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提醒民眾,雨具還是要隨時準備好!氣象局預估,周五就會有今年第一道梅雨滯留鋒面報到,不排除帶來致災性的降雨,同時也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及東北部轉濕涼,北部高溫剩下20度,跟前幾天相比,至少差了7~8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台灣、西部山區防局部大雨! 中南部高溫上看32度

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可能持續到16號,也就是下周一,停留時間較久,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補充,這波典型梅雨鋒面,包含高壓、西南風、東北風三大勢力,可能會帶來致災性降雨,和劇烈天氣,包括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溫度方面,這兩天,高溫略降,周二起回溫,南部白天有機會飆破34度,接下來受到鋒面和東北季風影響,週五全台高溫比起前幾天,將會一口氣,差7~8度。

(民視新聞/黃芷琳 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要變天了!林嘉愷曝首波「滯留鋒面」將報到:週末氣溫再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