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山水洞"深不可測 專家探險估體積會越來越大
位在越南的「山水洞」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洞穴(畫面來源:SNTV)。

世界最大洞穴、位在越南的「山水洞」,目前已測量的體積是3850萬立方公尺,不過專家表示,洞穴內有許多地方尚未被造訪,隨著探測科技的進步,「山水洞」可能會越來越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蠻牛」艾卡拉茲連勝3名世界前4奪馬德里冠軍! 破納達爾超神紀錄

沿著小徑漫步向上,周遭景致宛如世外桃源,這些探險家身處位在越南的「山水洞」,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洞穴,號稱可以容納整個紐約市區,全部的40層摩天大樓,山水洞測量有10公里長,200公尺高,體積高達 3850萬立方公尺。

不過洞穴專家Howard Limbert說,從2009年發現山水洞以來,十多年不停地探索,還沒能把整個洞穴一探究竟。期待未來幾年隨著科技持續進步,能夠更深層探索,屆時會發現山水洞的體積越來越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優霸盃現「罕見失誤」!插腰反應曝光網融化:反差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