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調偏低被指暗助新人 民進黨新北議員賴秋媚怒退出正國會
新北市議員賴秋媚(右)今天發聲明宣布退出正國會,藉此表達自己並未暗助新人李宇翔(左)打敗黃韋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新北第二選區(五股、泰山、林口)初選民調日前出爐,由湧言會新人李宇翔、正國會老將賴秋媚搶下初選門票,蘇系的黃韋鈞落敗。但有媒體報導,黨內部分派系質疑正國會和湧言會暗中合作,讓反湧言會的其他派系被擺道。對此,賴秋媚今天發聲明宣布退出正國會,藉此表達自己並未暗助李宇翔打敗黃韋鈞。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0萬劑UB-612疫苗準備好了! 聯亞生技盼衛福部加速核准通過EUA

《風傳媒》報導指出,蘇系的黃韋鈞意外落馬,關鍵在於正國會老將賴秋媚民調出乎預期的低,因此黨內英、蘇、新系方質疑,正國會和湧言會暗中合作,讓反湧言會的其他派系被擺道。

對此,賴秋媚發出新聞稿表示,知悉之後深感痛心,也強調這不是自己做人的格調,因此宣佈退出正國會,以表示自己未有暗助新人李宇翔來打敗黃韋鈞。

賴秋媚提到,民調結果顯示李宇翔民調偏高,她也很納悶,因為黨內制度中提名有一席婦女保障名額,因此她在初選期間未積極運作,也知道動員必然會吵到大家又浪費社會資源,並非如媒體提到暗助新人,民調才偏低。

賴秋媚也強調,自己對派系運作並不是那麼的強烈,身為民代參與政治是為爭取地方建設,服務選民(顧台灣)為宗旨,至於派系議題很少參與,所以今天特為此事做此聲明退出派系,讓支持者了解整個初選事情的真相。

賴秋媚指出,民進黨新北市五股、泰山與林口選區黨內初選,現任議員勤跑基層固票,仍比不上有各方大咖的加持與推薦的新人,加上新人具有媒體宣傳效果加持,這樣的初選結果已是自己盡最大努力的成績,希望選民能夠加倍支持與肯定。

賴秋媚表示,作為現任議員,現階段最主要的工作是協助民眾做好防疫準備,對於各項不實的媒體報導指控與揣測派系暗盤、鬥爭,她將退出派系運作,強化服務鄉親能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紀念音樂會追思李應元 蔡英文:感念他一生為民主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