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日歐都挺台入WHA 中國外交部:不能同意台灣參加今年世衛大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預計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外交部及衛福部都全力爭取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0萬劑UB-612疫苗準備好了! 聯亞生技盼衛福部加速核准通過EUA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主持例行記者時,有外媒記者提問,外交部長吳釗燮稱,台灣受邀參加本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非常困難,但台灣仍然在極力爭取參加,對此有何回應。

趙立堅表示,「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界衛生大會第25.1號決議,確認了這一根本原則。

他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將政治圖謀置於「台灣地區」人民福祉之上,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

趙立堅強調,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為了捍衛聯合國大會及世衛大會相關決議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中方不能同意「台灣地區」參加今年世衛大會,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否則只會自取其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紀念音樂會追思李應元 蔡英文:感念他一生為民主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