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PCR結果未出爐跑去畢旅「小6生確診」 將罰家長最高30萬元
桃園市桃園區莊敬國小一名學生未等PCR結果出爐參加畢旅。(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桃園區莊敬國小一名6年級小朋友,沒有等到核酸檢測(PCR)採檢結果出爐就去畢業旅行,途中接獲確診通知,校方立即將確診學生單獨送回,其他學生原車返回。衛生局表示,PCR結果出爐前需在家等候結果,如果屬實最高開罰家長新台幣30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歐都挺台入WHA 中國外交部:不能同意台灣參加今年世衛大會

確診學生的家長是因爲辦公室同事確診,小朋友並無症狀,家長基於安心先帶小孩去採檢。畢旅當天,學校也依照防疫有規定量體溫消毒戴口罩,全部學生都沒有異狀,校方當天忽然接獲學生確診通知,立即分流,將確診學生單獨送回,其他學生原車返回,全班停班居隔,目前該班學生沒有其他人身體有異狀,預計明天恢復正常上課。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回應,民眾前往接受採檢PCR後需在家等候結果,確認檢查結果陰性才可外出,家長如果讓孩童在等待期間外出參加學校大型活動,查證屬實的話,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開罰家長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7屆公視董監事會終於完成改選! 新增12位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