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陸委會籲新任香港特首停止傷害自由人權 國台辦氣炸回嗆
國台辦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警務系統出身的政務司長李家超當選新任香港特首,陸委會8日呼籲新一屆香港特首尊重港人追求民主的權利,停止傷害香港自由人權。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剛剛結束的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充分體現了『一國兩制』強大活力」,她還批「民進黨當局」跳出來說三道四。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0萬劑UB-612疫苗準備好了! 聯亞生技盼衛福部加速核准通過EUA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在回答相關提問「台陸委會對此說三道四」時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今日應詢聲稱,「剛剛結束的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充分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充分展現了『一國兩制』強大活力,是發展香港特色民主的又一次成功實踐」。

朱鳳蓮還說,「民進黨當局」之所以跳出來指手畫腳、說三道四,就是因為「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使他們長期以來欺騙「島內」民眾的嘴臉暴露無遺,使他們靠抹黑香港特區來謀取私利的騙人手段不攻自破。她指出,在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面前,「民進黨當局」拿香港說事的伎倆可以休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紀念音樂會追思李應元 蔡英文:感念他一生為民主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