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將至粽子價格漲 訂單反「疫」外增4成!

母親節剛過,各大飯店提前備戰緊接而來的端午節,受到原物料成本上漲,「粽子」價格也被迫調漲10%~20%,沒想到,出現疫情另類商機!因民眾減少外出聚餐,不少企業轉而把預算,花在送禮上,今年的訂單銷量逆勢微幅看俏,台中有飯店比去年「疫」外增加40%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第二監獄爆群聚 96人PCR陽性確診

麻油香氣直竄腦門,這顆粽子光打底的糯米飯,就讓人垂涎,但更厲害的來了。

端午節將至粽子價格漲 訂單反「疫」外增4成!

一整顆鮑魚跟干貝入餡後,還有整條叉燒跟蓮蓉錦上添花,壓軸在這一匙精燉XO醬,最後用道地的裹包法,接著放進竹籠一蒸,堪稱超豪華的「粵式裹蒸粽」,要價不斐,但懂吃的饕客,早就在端午節前一個月,提前手刀搶購了。

主廚陳昆煌說,「鮑魚干貝叉燒,特別加入台西人,最懷念的古早味蚵乾。」

暢銷的還有這款台式海味粽,裡頭多了台西的蚵乾提味,鮮氣爆表,這兩款主打招牌,關鍵食材糯米、鹹鴨蛋、豬肉都上漲,牽動粽價也變貴了,但疫情升溫卻澆不熄端節的「粽禮商機」,飯店訂單竟然比去年更夯。

飯店副總林國威表示,「我想有很多民眾在這段時間,大大降低了外出聚餐,這個時候更多民眾,願意花更多預算,在今年端午粽禮上面,反而因為疫情關係,目前在今年端午粽禮銷售量,比去年提升大概3到4成。」

端午節將至粽子價格漲 訂單反「疫」外增4成!

雲林的飯店業者,也推出三種鹹甜口味的港式跟潮州粽,結合在地食材,在佳節前的訂單,也意外看漲;傳統三大節慶之一的端午節,碰上萬物齊漲跟疫情衝擊夾擊,反而逆勢殺出銷量紅盤,民眾不在乎高價,衝一波粽子預購潮,也算是「疫外的收穫」。

(民視新聞/喬祖豫、陳建華 台中-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讓愛循環!議員供快篩劑 解居隔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