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斷鏈 美嬰兒配方奶粉大缺貨

美國的新生兒父母現在一個頭兩個大,因為嬰兒配方奶粉大缺貨。受到通膨,供應鏈斷裂,以及產品召回等影響,40%配方奶全部售罄,當局正與廠商協商增產,以免出現斷奶危機。

更多新聞: 馬斯克「50公里路程」也要搭私人飛機 遭網酸:賣電動車卻狂排碳!

美國寶寶配方奶一瓶難求。受到國際供應鏈斷鍊,通膨及產品召回的影響,庫存銳減40%,比起去年同期短少2%到8%的情況來得嚴重。

美國FDA局長卡利夫說,「我們非常擔心此事,並了解這是一個必須被關注的議題,因為父母祖父母,像我一樣希望這能趕快解決。」

最新調查顯示,德州,愛荷華,南達科塔,北達科塔,密蘇里,田納西,六個州截至四月底僅剩50%存貨。為人父母的不知所措。

美國新生兒母親說,「完全無解如果找不到配方奶,叫我們怎麼辦。」

雪上加霜的是,貨源少到連美國最大的連鎖藥局都開始祭出限購措施。

美國新生兒母親說,「所以我怎麼做我開始囤貨,我甚至跑到人口少的地方(掃貨)。」

專家呼籲家長別驚慌,趕緊與小兒科醫師討論備案,尤其是家中有需要特殊配方的小寶貝。

美國兒科學會營養委員會前主席亞伯拉罕說,「我們要確保家長不會衝動做出,像是開始在家自製配方,或者購買未經FDA審查的配方。」

早在今年2月,美國亞培三款奶粉因疑似遭到沙門氏桿菌等細菌污染而召回。當局正努力與各家廠商協商增產,以因應市場龐大需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迪沃荷鉅作《槍擊瑪麗蓮》58億元落槌!驚人天價創史上最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