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邢泰釗新上任 指「三中案」有人「干涉」

法務部昨天(5月9日)舉行新卸任檢察總長交接典禮,新任檢察總長邢泰釗在交接典禮上爆料,馬前總統的「三中案」正在高等法院審理中,但卻有人希望藉由各種途徑,來影響二審判決。三中案二審,本周五就要開庭傳喚馬英九,馬英九辦公室也回應,檢察官不服就依照程序上訴,不要影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肇國選前確診仍衝第一! 綠營台中中、西區議員初選民調出爐

在法務部長蔡清祥的監交下,新任檢察總長邢泰釗從卸任檢察總長江惠民手中接下印信,邢泰釗新官上任,但依舊不忘再提起,先前擔任北檢檢察長期間任內起訴的重大案件「三中案」。檢察總長邢泰釗新上任 指「三中案」有人「干涉」新任檢察總長邢泰釗(05.09)說,「很多外界的人也想藉由,各種不當手段或方式,來影響檢察官業務的執行,比如說三中案,若干人希望藉由各種途徑,來影響二審的判決,所以我們不得不澄清說明。」

邢泰釗當場爆料,有人不斷干涉三中案的判決。前總統馬英九,被指控賤賣黨產「三中案」,台北地院一審判決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等3人無罪,檢不服提上訴,高等法院這個月(5月)13日將傳訊主要被告馬英九等人,這時候再拋三中案,似乎意有所指。

立委(民)鄭運鵬說,「我相信總長一定是,一定是不會捕風捉影,他一定有相當事證,但是也顯示出他的確,沒有被這些力量影響,如果有構成妨害司法公正性,這些案件,因為總長不會亂講話,如果有需要分案調查,我還是建議說,其他檢察官可以調查一下。」

立委(國)洪孟楷書,「不要針對個案,而是好好把台灣檢調系統,做公平公正的指揮監督,至少民進黨是以,全黨力量護航你擔任,就請你做給國人看,當初你所說的,要依法行政要超然中立。」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洪于茜書,「法院的法官依照證據判決,檢察官若是不服請依照程序上訴,而不要影射法院法官有受到不明途徑,影響判決的公正性,若是真的有邢先生所說的情形,請邢先生立即發交偵辦,法院是否有不法行為。」檢察總長邢泰釗新上任 指「三中案」有人「干涉」馬辦強勢回擊,不想再有意外插曲。

(民視新聞/李佳樺、鍾能銘、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返台感謝名單無蔡英文政府 李明哲:理解其困難、已盡所能營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