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月採購快篩捐宏都拉斯 外交部釋疑:採購過程公開透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交部今(10)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媒體詢問外交部編列1500萬預算購買快篩,但外交部在全球僅有2000多人,發言人歐江安釋疑,外交部1月份採購之快篩,在應邀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已隨賴副總統特使團的專機運送到宏國,並已完成捐贈的防疫物資,採購過程公開透明,先前總統府新聞稿中亦有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再添12死、本土飆破5萬例 20多歲新北孕婦死因出爐

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詢問,根據政府公布決標資料,外交部編列1500萬預算購買快篩,若以1劑59元計算,可以買25.4萬劑,但外交部在全球僅有2千多人。

歐江安解釋,外交部在今年一月份採購快篩試劑,是我國應邀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已隨賴副總統特使團的專機運送到宏國,並已完成捐贈的防疫物資。我國希望在卡蕬楚總統就職的第一天,以具體行動展現我國與宏國新政府共同抗疫的誠意,不是提供外交部或外館同仁使用,是協助友邦人民的救援物資。

歐江安強調,該批防疫物資的採購過程公開透明,並在符合我國政府採購法的規範下辦理。卡蕬楚總統對於台灣即時援助公開申謝,並期盼未來能夠持續強化台宏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關係。

歐江安指出,總統府在1月28日及1月25日均發布新聞稿,說明當初特使團會晤宏國新任總統及捐贈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33屆金曲獎移師高雄! 官方證實「7/2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