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爭客家票? 蘇貞昌:鄭文燦獲市民肯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5月10日)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到桃園參加「世界客家博覽會」場館動工,被認為是綠營在積極爭取客家族群支持,但被問到2024桃園接班人,蘇貞昌提到,鄭文燦執政獲得市民肯定,但選舉還是要很努力。至於快篩不足的問題,他強調政府以實名制,讓民眾快速、公平拿到快篩劑,最後這一戰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肇國選前確診仍衝第一! 綠營台中中、西區議員初選民調出爐

手握金鏟,總統蔡英文特地來到桃園中壢,為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動土。綠營爭客家票? 蘇貞昌:鄭文燦獲市民肯定總統蔡英文說,「不僅是要讓大家看見,政府兌現承諾的決心,也要讓大家知道,蔡英文 蔡總統一定會 挺客家,我要給我們鄭文燦市長,一個最大的肯定,鄭市長爭取到真的很多預算。」

蔡總統致詞,沒忘了歸功桃園市長鄭文燦,一直在地方推廣客家建設。

她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雙雙出席活動,也被解讀,在積極爭取客家族群支持。

不過,目前民進黨遲遲沒推出要接棒桃園的參選人,鄭文燦還是強調,民進黨有自己的機制。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想民進黨有自己的步調跟機制,那我會尊重這個步調跟機制,來決定這個人選。」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桃園的執政 不但連任,獲得桃園市民最大的肯定,但選舉還是要很努力,這一方面要由黨部去安排。」

不過,除了接班人問題,面對近來國內快篩存量吃緊問題,鄭文燦也提到,桃園除了確診、居隔和居檢民眾的快篩需求外,

還有一個很大挑戰,就是「企業快篩」,大概需要60萬劑才足夠因應。

桃園市長鄭文燦書,「那我要特別謝謝,我們在這個試劑短缺的情況底下,非常吃緊 那中央昨天配了12萬劑,今天會再配10萬劑。」綠營爭客家票? 蘇貞昌:鄭文燦獲市民肯定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也用最便宜的方式,把實名制來讓需要的民眾,能夠快速 公平地 拿到快篩劑,我們要進入正常生活最後這一戰,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蘇貞昌喊話,希望防疫最後一戰,大家能一起努力,重返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楊喻晴、張庭翔、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返台感謝名單無蔡英文政府 李明哲:理解其困難、已盡所能營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