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大陣仗回黨選竹市? 朱保證:不為選舉

2015年退出國民黨、自組民國黨的徐欣瑩,今天響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同舟計畫」回歸藍營,還帶領100名青年大聲勢入黨。這樣的大動作,讓外界猜測是否跟外傳國民黨想推她選新竹市長有關?對此朱立倫兩度澄清,參選完全是謠言跟誤傳,徐欣瑩在年底選舉中只會扮演一名「助選員」。徐欣瑩也說,她沒有思考過參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議員第12位!梁文傑快篩陽 妻立委林楚茵緊急快篩居隔

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手中接過黨證,前立委徐欣瑩響應「同舟計畫」回鍋藍營,而其實徐欣瑩的師父、號稱有30萬信眾的「妙天」,也已經重返國民黨。徐欣瑩大陣仗回黨選竹市? 朱保證:不為選舉徐欣瑩2009年加入國民黨、選上新竹縣議員,2012年再以全國第一高票當選立法委員。不過她在2015年退出國民黨、創立「民國黨」,曾以宋楚瑜副手身分參與總統大選但失利,而2018年再競選新竹縣長,只以些微差距,敗給國民黨的楊文科。後來2019年民國黨解散,併入妙天的國會政黨聯盟。這回徐欣瑩大動作回歸,同時號召百位青年加入國民黨,也讓外界聯想,是不是劍指年底新竹市選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這些都是誤傳、都是謠言,都完全沒有事實,欣瑩今天回到國民黨,沒有為年底任何選舉、個人的打算。」

國民黨員徐欣瑩說,「我沒有去思考這個問題。」徐欣瑩大陣仗回黨選竹市? 朱保證:不為選舉直說參選是「誤傳」,朱立倫更強調,徐欣瑩只會擔任「助選員」的角色。急著澄清,恐怕是因為竹市國民黨基層話說的很明,唯一力挺市議員林耕仁出來選。

新竹市議會議長(國)許修睿說,「我已經多次建請中央盡快提名林耕仁議員,在此我想提醒中央,新竹市不是隨便一個西瓜就能選贏的。」

新竹市議員(國)林耕仁說,「歡迎徐欣瑩前立委重新回國民黨打拚,至於她是否參選,之前黨中央已經講過,從來就沒有這個選項,我有信心能代表國民黨打贏這一戰。」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徐欣瑩女士她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才,她能夠回到國民黨來,特別表示歡迎。」

已經獲得黨中央提名的昔日對手、現任新竹縣長楊文科,則是大方獻上祝福。不過徐欣瑩已經攪動國民黨年底新竹選戰的一池春水,究竟是助力還是阻力?各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黃兆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批不再公佈確診人數是想「落跑參選」 陳時中冷回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