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梅雨鋒面 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5/14起封閉3天

南橫公路這個月(5月)1日全線有條件通車,吸引大批遊客。不過目前已經進入汛期,加上梅雨鋒面,山區天氣不穩定,接下來恐怕會有豪大雨。為了大家安全,公路總局決定,5月14~16日,梅山口到向陽路段,預警性封閉三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婦人批陳時中讓80歲翁「寒風中」排買快篩 毒理專家酸:5月哪來寒風?

員警說,「上面有比較大的石頭掉下來,沒關係 先讓他們通過好了。」

天空飄著小雨,落石不斷從山坡滾下來,占據車道,員警趕緊一一清除障礙,不時還擔心被石頭砸中,實在好危險。

地點在台20線南橫公路,5月1日才剛通車,不少遊客搶先上山遊玩,但最近梅雨鋒面要來了,加上目前正值汛期,山區天氣狀況不穩定,午後雷陣雨造成不少路段,經常有落石,中央氣象局預估,接下來還會有豪大雨,因此梅山口到向陽路段,5月14~16日預警性封閉三天。

汛期+梅雨鋒面 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5/14起封閉3天

公路總局甲仙段副段長呂修賢表示,「會在這三天,將梅山口至天池至向陽,這個路段做預警性的封路。」

雨量值可能超出管制路段的封路標準,達到大雨等級以上,暫時封路能避免意外發生,不過也有重機族,把握最後好天氣。

重機族說,「特別幸運,因為今天天氣好,我們跑完以後會遇到大雨。」、「這次是有預警,那下一次到底什麼時候要封起來,大家都不知道,所以趁這時候趕快跑一圈。」

汛期+梅雨鋒面 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5/14起封閉3天

裝備齊全,重機車隊浩浩蕩蕩出發,沿途欣賞南橫美景,也有遊客早就訂好跟團出遊,這下碰上天氣因素,南橫上不去了,不過導遊說,不用失望,周邊景點,也能這樣玩。

導遊許建台表示,「調整了行程,也就往旁邊的藤枝森林遊樂區,或者去走旗山老街,去了解旗山跟鼓山的淵源。」

南橫公路地形複雜,5月進入防汛期,梅山口到台東向陽這45公里的管制路段,通車後,還得面臨風雨考驗。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第二監獄爆群聚 96人PCR陽性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