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東醫院院長「113字內心話」超感人 ICU醫讚:邏輯清楚、不失感性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9日出席全國疫情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疫情持續延燒,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昨出席疫情記者會中提到,「共存是一個妥協的結果,但是科學家從未放棄過競爭」,他認為現在要思考的是,應該如何有序地與病毒共存。ICU醫師陳志金大讚,口條清晰、邏輯清楚,又不失感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聲挺台! 斯洛伐克地方首長錄影片籲邀台灣參與WHA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昨(9)日在疫情記者會中提到,「在我們演化過程裡面,充滿著競爭,但實務上,當我們遇到一個可敬的對手,在經濟成本或者科學實力上面,我們無法殲滅它的時候,我覺得共存是一個妥協的結果,但是科學家從未放棄過競爭。差別只在於,在這個壓力之下,我們應該如何有序地共存?」

ICU醫師陳志金臉書大讚,院長「對於防疫規定、處理流程瞭如指掌,口條清晰、邏輯清楚,又不失感性」,文明有序地共存,非常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鄉民女神黃瓊慧也留言大讚,「超有說服力!」

許多網友也說,「文字充滿信心,說話的藝術很重要」、「言談悅人心,是為最吉祥」、「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感動!」、「邱院長真的厲害,能吧這麼枯燥的題目講的這麼令人有興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寶級甘草藝人脫線辭世後事低調辦理 將安葬最熱愛的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