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單日確診恐破20萬?  陳時中鬆口:不是沒這個可能
衛生福利部長、指揮官陳時中(左二)。(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升溫,醫療量能也拉起警報。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前往台北醫院視察,談到清零走向共存時,整體防護力的形成,其社會代價就得看死亡情況。至於,未來是否單日新增破20萬?陳時中也坦言,不是沒這個可能,大家要積極準備。

更多新聞: LIVE/李明哲遭中國關押5年返台 隔離期滿首現身開記者會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一早前往台北醫院,視察急診分流及兒童就醫綠色通道情形,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及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陪同在側。

陳時中受訪時指出,整體來說,當清零走向共存時,當然打疫苗是能形成防護力,而感染也可能形成防護力,整體防護力也是從這兩個一起看,但要形成這樣的防護力之前,社會代價就得看死亡情況。

陳時中認為,今天來視察就是希望當前醫療量會不會被壓垮,特別是相比過去非Omicron病毒,因致死率高且集中力量,但相對Omicron致死低,正常醫療需求高,如何適當分流進而讓兩部分得到滿足,成為關鍵。

陳時中提到,台北醫院一天能檢驗兩千多人,從急診到篩檢等,從外圍進行分流讓採檢得到滿足,非常感謝台北醫院院長鄭舜平的努力。至於未來是否單日新增可能突破20萬,陳時中也不諱言地說,也不是沒這個可能,大家要積極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設「金色通道」 PCR+診療一條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