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謝你們5年來沒忘記!」 李明哲李凈瑜鞠躬哽咽:不敢奢望有這天
李明哲隔離期滿後,今首度公開現身,與李凈瑜上午在立法院親自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入境中國,遭依「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5年終於返台,他今隔離期滿首度公開現身,與太太李凈瑜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李淨瑜一開口不斷致謝陪她展開救援的民間團體,也感謝媒體這5年來的報導「讓李明哲沒有被忘記」。夫妻倆深深一鞠躬,她哽咽表示,從不敢奢望有這一天,能與李明哲計畫每天要做的事,「這些對我都像珍貴禮物,是一份恩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日確診恐破20萬? 陳時中鬆口:不是沒這個可能

李明哲2017年3月19日入境中國遭到拘留,同年11月被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徒刑,近日服刑期滿,上個月15日搭機返台。他隔離期滿後,今首度公開現身,與李凈瑜上午在立法院親自召開記者會。兩人一現身,早已守候多時的國內外媒體攝影機不斷按快門,李凈瑜率先發聲,感謝大家在疫情如此嚴峻下來關切李明哲。

「我的先生終於回來了」,李凈瑜表示,這應是她最後一次公開發言,要向外界表達內心感謝,李明哲能回家是國內外人士共同關切所達成的,「未來我會回到我原本工作崗位,安靜跟真心相愛的人好好生活、經營未來」。

李凈瑜堅毅的聲音中,聽得出哽咽,她說,「從不敢奢望有這一天,可與李明哲計劃明天、後天、每天要做的事」,不論是去買菜或洗衣服,這些對她都像珍貴禮物,是一份恩典,會用最謙遜的態度接受這份禮物。

她再次感謝所有報導李明哲被中國非法帶走的媒體,不管認識或不認識,媒體對李明哲的關心不會被她忘記,「讓我有陳情機會,讓李明哲被不公義的對待能被世界知道,讓這世界5年來沒忘記李明哲」。


快新聞/「謝謝你們5年來沒忘記!」 李明哲李淨瑜鞠躬哽咽:不敢奢望有這一天
李明哲隔離期滿後,今首度公開現身,與李凈瑜上午在立法院親自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女王行動不便將不出席國會開議大典 59年來首度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