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撿百萬顆! 高球潛水員賦予小白球第二生命
高球潛水員負責潛入球場內的水池中,撿拾沉在水底的小白球(畫面來源:SNTV)。

荷蘭的高球潛水員Dorfel,從事這項潛入球場水池中、撿拾小白球的工作已經12年,一年可以撿拾超過100萬顆,現在這些球也被賦予第二生命,被歐巡賽回收用來幫助基層運動。

更多新聞: NBA/塔特姆與霍福德合拿60分 塞爾蒂克季後賽扳平公鹿

荷蘭有一位32歲的高球潛水員Nicky Dorfel,因為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紀錄片,對這項潛入球場水池中、撿拾高小白球的工作產生興趣。

目前他已經從事長達12年,在自己的家鄉,以及比利時、德國和法國等四個國家,為170座球場服務,一週兩天、一天16小時,一年可以撿拾超過100萬顆高爾夫球。

這些被撿回來的小白球,Dorfel都會精心檢查與分類,二手價從台幣6到30元不等,除此之外還會放在可以容納20萬顆球的歐巡賽高球櫃,而這個計畫會一路進行到年底,把蒐集到的二手球,用來支持基層運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泰文也難不倒小戴!「燦笑自我介紹」超圈粉 泰網狂刷一排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