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稱沒收到73萬劑快篩 指揮中心曝「證據」打臉:昨已送某高中倉庫
黃珊珊指北市府未收到73萬劑快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飆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期批評中央防疫政策,質疑中央8日宣布居家匡列者新規定後,舊案如何補發居隔通知書?她並指,中央說發放73萬劑快篩給台北市,根本謠言沒給足。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黃珊珊應去和台北市衛生局問清楚,快篩已在9日送抵某中學倉庫,應是由教官簽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居家照護5天沒拿到藥求國賠 陳時中:把事情想太大了

首次上稿:16:03
更新時間:18:45


黃珊珊質疑,中央新的居家匡列者規定上路後,之後都不開居隔書、舊案也不補發,「不開」是指不開紙本還是其他方式也不提供?陳時中回應,黃珊珊應先和衛生局請教,有困難再來向中央提,「我想居隔者有證明需求都應該給,有居隔事實就該開單」,不管以電子或紙本形式都可以。

針對黃珊珊一再喊地方快篩不夠,陳時中這幾天也多次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北市回報12萬劑需求,中央配發73萬。不過黃珊珊再批這是謠言,市府仍未收到。陳時中直言,「這我不知道捏,她應該要跟衛生局問清楚」,快篩試劑9日已經到聯絡人的倉庫,「應該是在某中學、由某教官簽收」。

指揮中心補充說明,有關今日記者提問,之前有說已經給了73萬劑快篩,但北市府否認,黃副市長還說是謠言,答應給的快篩試劑,目前也還沒到貨。指揮中心再次澄清,業於昨(9)日已配送30萬劑快篩試劑於台北市某高中,簽收資料如附圖,特此澄清。

快新聞/黃珊珊稱沒收到73萬劑快篩 陳時中:昨已送達某中學倉庫由教官簽收
北市某高中5月9日已簽收。(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做總統一定會挺客家人!」 蔡英文:讓台灣成為世界客家的文化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