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媳婦確診深夜被趕出家門求助里長 新北衛生局回應了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媒體提問。(圖/民視新聞)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板橋區傳出有民眾擔心媳婦確診會傳染給同住的家人,要將人趕出家門。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下午在疫情說明會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建議這家人商量一下1人1室做居家照護,若真的沒有辦法的話衛生單位會安排集中檢疫中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刪「不支持台獨」 中國外交部批美搞小動作必將引火焚身

新北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下午舉行,由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等人出席。

媒體詢問,板橋有婦人確診遭同住家人趕出家門,如果真的被趕出去,這樣的行為是否可以約束或開罰。對此,陳潤秋表示,Omicron都是輕症、無症狀為主,很多確診者都是居家照護,建議這家人以及所有確診者家人商量一下,讓確診者留在家裡1人1室做居家照護,如果真的沒有辦法的話跟衛生單位聯絡,會協助安排集中檢疫中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之星大斷訊網友哀號 公司緊急回應:台電設備故障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