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急診護理師高壓工作嘆「確診就是解脫」 陳時中喊:最後一戰大家撐過去
指揮官陳時中。(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本土今(10)日再飆升50780例,近期疫情嚴峻,醫療量能緊繃,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6日指出,急診護理師因為在高壓的環境下,因為確診而感到開心解脫。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現在多了這麼多病人,護理、醫療人員都很辛苦,他也向醫護人員喊話,「大家已經撐了2年多了,最後一戰,大家把他撐過去,讓社會更安全,我想是一個很大的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媳婦確診深夜被趕出家門求助里長 新北衛生局回應了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說到,第一次這麼直接看到急診護理人員,因為確診覺得開心,是解脫,可以試想而知,在急診工作的他們,有多麼的辛苦和無力,心真的很悲痛,醫療量能根本不足,還要說維護醫療量能而繼續壓榨護理人員,放寬標準,讓護理人員無限疲憊辛酸工作,「在急診工作居然因為確診而開心感到解脫可以休息,因為確診對我們來說就是解脫了。」

針對此事,陳時中表示,生病還是要好好的休息。他說,其實大家知道平常醫療就已經很忙,都是滿載的,而現在突然多了這麼多的病人,多了這麼多的工作,當然是很辛苦,「不過我想大家已經撐了2年多了,最後一戰大家把他撐過去,讓社會更安全,我想是一個很大的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6906! 侯友宜再籲中央「趕快改善法傳系統」減少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