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免費提供快篩? 陳時中:浪費情況會相對較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疫情急速升溫,民眾搶買快篩試劑,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將發起「政府免費提供快篩」連署,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如果全部免費,浪費的情況也會相對比較多,畢竟這些都是防疫物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媳婦確診深夜被趕出家門求助里長 新北衛生局回應了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表示,將發起「政府免費提供快篩」的連署,呼籲政府應免費提供快篩,而非讓大家去排隊,至於免費提供快篩可能性,陳時中今也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中做出回應。

陳時中表示,疫情嚴峻之際,理解民眾會希望東西由政府發給,不過,目前還是從「量足價穩」情況下執行,如果全部免費,浪費的情況也會相對比較多,畢竟這些都是防疫物資。

此外,為因應快篩試劑需求,陳時中今鬆口表示,目前正研議放寬「個人」使用進口,不過成效得自己負責,且不能拿來販售。他表示,政府在這段時間不禁止,其相關嚴格規定也不會要求,目前也是朝這方向來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6906! 侯友宜再籲中央「趕快改善法傳系統」減少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