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社交距離APP收接觸通知何時該採檢? 陳時中揭「這情況」必須採
陳時中回應何時該採檢。(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不少人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後收到與「接觸者比對有接觸通知」,擔憂是否要進行快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強調,若有接觸史又有症狀,「可能是必須採的時機」,至於其他情況下收到通知是否要採檢則彈性比較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媳婦確診深夜被趕出家門求助里長 新北衛生局回應了

本土確診數連日破萬,不少民眾會在「台灣社交距離APP」收到「接觸者比對有接觸通知」。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回應媒體詢問什麼情況下須採檢時指出,若是一天裡有接觸超過15分鐘而且沒有適當防護就相對有可能(被感染)。

陳時中指出,每個人其實對這個標準不一樣,有人會從嚴,10分鐘就緊張得不得了,有人半小時都覺得也還好,甚至有人1分鐘就忍受不住。

因此,陳時中強調,他還是建議,最需要的是當有接觸史,確實又有症狀時候,可能是必須要採的時機,其他情況可能彈性比較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6906! 侯友宜再籲中央「趕快改善法傳系統」減少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