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院刪「不支持台獨」 中國外交部批美搞小動作必將引火焚身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美國國務院5日更新官網「美台關係成果清單」(Fact Sheet)頁面,刪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支持台獨」等字句。對此,中國外交部今天回應,歷史不可篡改,事實不容否認,是非不能歪曲,批評美方做虛化掏空「一中原則」的小動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明哲案凸顯中國威權本質」 民進黨:追求自由民主絕非犯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主持例行記者時,有記者提問,「美國國務院網站5月5日更新修改了『美台關係事實清單』,在更新後的內容中,美方刪除了先前版本關於『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等表述。有分析認為美方此舉違背了此前就台灣問題做出的鄭重承諾,對此有何回應。

趙立堅老調重彈地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

快新聞/美國務院刪「不支持台獨」 中國外交部嗆美國:是非不能歪曲
國務院「美台關係成果清單」今年5月更新版本。(圖/民視新聞翻攝)


趙立堅聲稱,歷史不可篡改,事實不容否認,是非不能歪曲,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就台灣問題和「一中原則」作出了鄭重承諾。他說,現在美方修改「美台關係事實清單」,這是虛化掏空「一中原則」的小動作,這種在台灣問題上搞政治操弄,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做法,必將引火焚身。

趙立堅強調,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恪守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諾,把拜登總統有關美不支援「台獨」的表態落到實處,停止藉涉台問題搞政治操弄,搞以台制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媳婦確診深夜被趕出家門求助里長 新北衛生局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