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防部親自打臉中國說詞 吳釗燮:樂見打破一中原則魔咒
吳釗燮表示,很高興美國五角大廈挺身而出,「打破中國一貫的一個中國原則魔咒」。(圖/擷取自外交部官網)

針對中國宣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美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澄清「部長沒有這麼說」,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昨也在推特上特別用「簡體中文」全文翻譯這段話打臉中國。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此表示,很高興美國五角大廈挺身而出,「打破中國一貫的一個中國原則魔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刪「不支持台獨」 中國外交部批美搞小動作必將引火焚身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美東時間4月20日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通話,中方後來稱,奧斯汀在會中說「美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在本月5日於記者會上澄清,「部長沒有這麼說」,相反的是奧斯汀明確表示,「美國仍然致力於《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中的一個中國政策」。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昨也特別用「簡體中文」全文翻譯這段話打臉中國,其寫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發布的會後會報,錯誤宣稱美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美國國防部長沒有這麼說」。

吳釗燮今下午在外交部官方推特以署名JW推文,分享柯比親自駁斥中國的影片片段外,他並強調,自由民主的台灣,毫無意願接受共產黨的統治,很高興美國五角大廈挺身而出,「打破中國一貫的一個中國原則魔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523創新高「竹南、頭份破百例」 國九生會考前一週可居家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