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疑遭獵殺死亡? 頭胸外傷被掩埋

台灣黑熊,疑似慘遭獵殺!這隻黑熊,上個月(4月)12日,才被二度野放,回歸山林,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卻傳出噩耗,黑熊遺體完整,遭到掩埋,頭、胸有外傷,而且頸圈發報器移被拆除,死因極不單純!目前林務局,已報請保七偵辦,而這隻黑熊,兩年前,也曾為了掙脫陷阱,猛咬手掌,企圖脫困,上過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強校園防疫 台東即日起室內外課程全程戴口罩、暫停游泳課

台灣黑熊,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林管處人員,反覆檢查,確認已經死亡,隨即白布包裹。

6名壯漢,用竹竿吊起重達90公斤的黑熊遺體,緩緩將牠運下山,送回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解剖,因為黑熊死因不單純。

台灣黑熊疑遭獵殺死亡? 頭胸外傷被掩埋

林務局保育組長羅尤娟說,「牠在頭部跟胸部,都有外傷的情況,已送到農委會家衛所,做解剖和死因鑑定。」

原編號711的台灣黑熊,今年4月12日,進行二度野放,沒想到,5月6日失去衛星接收訊號,林管處派人搜尋,5月9日卻在南投仁愛鄉武界產業道路,不到100公尺處,發現黑熊遺體,遭到掩埋,頭部,胸部有明顯外傷,原本配戴的發報器頸圈,疑似已被拆除。

台灣黑熊疑遭獵殺死亡? 頭胸外傷被掩埋

林務局保育組長羅尤娟說,「保育類野生動物,不能任意獵殺,如果有違反的話,野保法規定可處罰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且可以併科20萬到100萬的罰金。」

其實,這隻編號711的台灣黑熊,命運多舛,2020年10月,牠在東卯山區誤觸「山豬吊」陷阱,受困近7小時,一度為了脫困,企圖咬斷手掌,痛苦掙脫畫面,令人動容,收治後,一個多月後野放,2021年1月,牠還曾被拍到闖入農舍覓食,只是這次牠,疑似慘遭毒手,林務局已報請警政署保七總隊偵辦,也呼籲民眾提供線索,協助釐清黑熊死因。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廖老大點名5科系沒路用?他一查「昆蟲系」畢業薪資秒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