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大點名5科系沒路用?他一查「昆蟲系」畢業薪資秒震驚!
廖老大點名大學念「5科系」沒路用,引起網上論戰。(圖/翻攝自廖老大臉書)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不滿中國網紅杰尼龜酸「台灣沒有快車」,斥資500萬改造「打龜號」,以8.72秒成功超越杰尼龜8.93秒紀錄,「打龜」成功暴紅。一戰成名後,廖老大人氣持續高漲,也時常透過直播與粉絲互動。日前他點名大學念「5科系」沒路用,言論引發不小討論。對此,基於好奇部落客「黑貓老師」查出台大昆蟲系的平均薪資秒驚呆。

更多新聞: 阿翔出外景 搭高鐵驚見「這畫面」秒感慨:加油再撐一下!

廖老大日前在直播中點名「昆蟲系、農牧系、經濟系、海洋系、企管系」等5種大學科系,並表示如果不會念書的人去唸只是去混日子,以後也不知道要幹嘛。這番說法公開後,立刻在網路上引起論戰。

對此,黑貓老師透過粉絲專頁發文,開頭強調「先說我沒有要吵架,只是因為很多同學問『不然請問現在台大昆蟲系平均薪資如何?』」,自己也很好奇,於是就去國內很大間的求職網站搜尋一下。

廖老大點名5科系沒路用?他一查「昆蟲系」畢業薪資傻眼:被X打!
黑貓老師一查昆蟲系月薪結果曝光,引發許多網友留言討論。(圖/翻攝自黑貓老師臉書)

結果發現「85%的人薪水在40000以上。25%左右的人月薪有70000」,黑貓老師傻眼驚呼「欸不是!這根本超高好嗎!我的學校外文系月薪70000以上的人是0%!」。貼文也湧入許多網友留言「外文系表示qq」、「冷門都不冷門了」、「我為自己哭泣」、「好羨慕」、「薪水公布後直接晉升熱門科系」。


更多新聞: 媽幫3孩買防疫險!Sandy確診「慘被獨漏」超哀怨 結局竟神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