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炎熱!打開電扇狂響「嗡嗡聲」恐釀災 台電提醒4點要注意
台電提醒天氣熱開電扇,注意「這4點」吹得涼爽也要吹得安全!(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受疫情影響,居家上班、上課人數大幅增加,加上天氣越來越炎熱,許多人受不了高溫都會打開冷氣、電扇使用。台電發文提醒,發現電扇不會轉,馬達發出「嗡嗡聲」千萬別輕忽,提醒注意「這4點」,吹得涼爽也要吹得安全!

更多新聞: 4小時324張超速!彰化吃喜酒 豪車親友團「這路段」慘收50張罰單

天氣炎熱!打開電扇狂響「嗡嗡聲」恐釀災 台電提醒4點要注意
台電發文提醒,發現電扇不會轉,馬達發出「嗡嗡聲」千萬別輕忽。(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台電在臉書粉絲團「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提到,天氣悶熱打開電風扇時,發現不會轉還有「嗡嗡聲」,可能是啟動電容器故障,要記得送修更換才能避免釀災。除了電容器故障,像是馬達軸承潤滑不足、電線的絕緣破損、窗簾衣物捲入阻礙運轉等,這些都可能會讓電風扇起火,提醒大家平常吹電風扇時「4點」注意事項。

1.要留意一下電扇運轉情形

2.定期清潔扇葉、馬達積塵並潤滑軸承

3.檢查電源線是否有破損或被被壓

4.長時間不吹時記得關電源,省電又安全



更多新聞: 媽幫3孩買防疫險!Sandy確診「慘被獨漏」超哀怨 結局竟神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