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板價肉粽 超迷你擄獲「小鳥胃」芳心

端午節要到了,不能不提到肉粽,彰化一間經營25年的粽子店,以老奶奶手藝及「銅板價」打響名號,一天可以賣出2000顆,但實際比較過後,原來這顆銅板價肉粽,份量只有一般粽子的1/4,但也因此容易擄獲「小鳥胃」民眾的芳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9751明天就破萬! 國中會考生5/14起學校、補習班改線上教學

蒸籠一開,濃煙直竄,香氣逼人,來搶購的民眾,都衝著這一點。

民眾說,「我差不多每天來,我昨天也有來,很便宜它的口味很好。」

銅板價肉粽 超迷你擄獲「小鳥胃」芳心

一個銅板價,就能滿足味蕾,來到廚房看,四位老奶奶,動作流利一致,以炒過的糯米當成基底,灑上三層肉,還有增添口感的鷹嘴豆,不用一分鐘,1顆古早味粽子出爐。

業者楊小姐指出,「一天4個(人包),這樣綁一綁差不多(一天)2千多顆,很多人常常買不到。」

包粽奶奶表示,「(我)包(粽子)2、30年了,(為什麼你們的肉粽這麼便宜?),我們老人工,加減做做有趣的。」

銅板價肉粽 超迷你擄獲「小鳥胃」芳心

銅板價肉粽,薄利多銷,但會這麼便宜,不是沒有原因,實際比一比,大小相當於一般份量的1/4,相較起來,一般價格的粽子,還能多包香菇、蝦仁、筍乾等餡料,更顯飽滿。不過人各有所好,各取所需,不同大小,也搶攻了不同市場。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虎媽反鎖大門防確診兒偷溜 網狂讚:地表最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