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快篩新商機? 代排隊1小時200元幫跑腿

去藥局排快篩實聯制,動輒都要1小時起跳,有人懶得排,也有人擔心群聚風險,因此應運而生代排業務,有平台建立機制,平均花1.5個小時、300元,就能排到快篩劑,算一算還是比自費快篩價格便宜,而業者也說今年的代排訂單,跟去年相比成長3成。

更多新聞: 3類人快篩陽=確診 醫視訊保險恐難判定

一到藥局,先是數好前面的排隊人數,再拍照回報給客人,確定買得到快篩後,訂單才正式成立。

接著藥局人員發號碼牌,拿到號碼牌,代排員還得拍給客人,算算平均得花上一個半小時,才能順利買到快篩。

代排員 李先生說,「在那之前我們會先過去,跟他(客人)拿健保卡,我可能一個多小時,兩個多小時裡面,我不用在外面這樣趕車跑來跑去,也算做一個服務性質。」

搶快篩新商機? 代排隊1小時200元幫跑腿

民眾表示,「因為如果現在疫情的話,比較危險的話還是會(請代排)啦,也是會加減都會有商機。」

隨著疫情急速升溫,有些居家隔離者無法出門買快篩,或者擔心排隊有群聚風險,也有人根本沒空排隊,因此讓代排市場,出現新一波商機。

跑腿平台業者 Ocean指出,「單就排隊訂單來看的話,大概成長了3成左右,從打疫苗開始之後,委託我們去購買家庭用藥的訂單,也是非常大幅地成長。」

搶快篩新商機? 代排隊1小時200元幫跑腿

不過代排費用不便宜,一個小時要200元,如果排一個半小時要300元,加上快篩實名制每盒500元的話,消費者要付800塊,但還是比自費快篩價格便宜,但看在其他外送員眼裡,可就不太划算。

外送員說,「你去排,一個小時200塊,我們跑外送其實就差不多了,生意好,目前差不多可賺3、400元。」

搶快篩新商機? 代排隊1小時200元幫跑腿

外送員認為,「在那邊排隊很無聊啊,而且那麼多人在那邊排,也比較容易感染啊。」

只能說,外送商機大,現在除了餐點外送,代排快篩劑也成為疫情下的,新興商機。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旅宿業 餐飲集團推用餐滿額送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