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除名羅生門! 策展人疑預算施壓 李永得反駁

藝文工作者吳牧青日前指控,文化部長李永得以握有預算支持權,要求藝術家謝春德,將他從文化部補助的作品當中除名,今天(5月11日)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李永得也出面澄清,強調一向是不做這種事情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 中國跳腳批美:挑撥離間、激化台海局勢

在立委邱顯智和王婉諭陪同下,策展人吳牧青公布3月2日,他和台灣當代藝術家謝春德的對話錄音檔,砲轟文化部長李永得。

吳牧青指控文化部長李永得,以預算施壓,透過陳郁秀要求藝術家謝春德,將北藝中心開幕季作品「NEXEN未來密碼」的作者群中,撤掉吳牧青的名字。

策展除名羅生門! 策展人疑預算施壓 李永得反駁

謝春德在228連假期前,請陳郁秀打電話文化部長李永得,尋求預算支持。

3月2日吳牧青和謝春德見面時,謝春德告訴吳牧青,李永得要求拿掉他名字才願意補助計畫,引發吳牧青不滿,公布和謝春德對話錄音檔,指控李永得施壓除名。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我對吳牧青這個人,一向評價不高是事實,當然他對我的評價也不高,當然我不會因為這樣子,威脅說哪個團隊如果有他,我就不補助之,或者補助他後他的名字就要除掉,我們向來我一向是,不做這種事情的。」

藝文工作者吳牧青說,「謝春德也特別強調,他還跟他說欸,基本上你覺得這件事情,他們有必要去捏造嗎,如果謝春德先生覺得不適合,跟我工作,他需要去製造這個事端,誣陷文化部長這個局,來叫我走人嗎。」

策展除名羅生門! 策展人疑預算施壓 李永得反駁

但不只李永得否認,就連謝春德也指控,錄音檔是反被設局。認為未來密碼這個計畫,合作參與的人相當多,他身為製作人,有權利調整工作團隊名單,卻遭到吳牧青偷錄閒聊內容音。

藝文工作者吳牧青說,「我到現在,看了他的回應我必須說,真的很難過啦,變成這樣子,那最重要應該是背後那個力量,至於我為什麼要錄音,我已經被告知有這件施壓的事情。」

雙方各說各話,策展除名事件,演變成了羅生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台中北屯初選6搶3激戰!曾朝榮民調衝第一 謝家宜成功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