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連八天確診破萬 隔壁基隆湧現篩檢潮

新北市確診人數連續八天破萬,11日確診數來到一萬九千多人,將近兩萬。確診數飆升,醫療量能緊繃,不少市民跑到基隆市篩檢,導致基隆篩檢站和醫院,湧現人潮,基隆市長林右昌喊話,希望能和新北多合作。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防疫同島一命、不分你我,全國一起並肩作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黃珊珊好好照顧自己 柯文哲曝「她瘦太多」:太操勞了

基隆暖暖社區篩檢站大排長龍,但統計發現,竟然有3分之2的民眾,來自隔壁新北市。

新北市瑞芳居民說,「這裡比較近,(所以基隆對你們來講比較近)是。」

基隆市居民說,「(佔用到這邊的資源嗎)還好吧,(怎麼說)因為如果那邊沒有篩檢站,也是要過來這邊。」

新北市確診數從5月4日開始,連續八天破萬,篩檢人數也跟著飆升,對於住在瑞芳、汐止、九份的居民,到基隆篩檢相對方便,導致基隆的篩檢站和醫院,湧現大量新北居民,防疫專線,新北市民也占了1/4。

新北連八天確診破萬 隔壁基隆湧現篩檢潮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我們希望跟新北市未來還是要,多多的合作區域聯防,那另外也建議中央,在思考整個醫療資源的一個配置,不只是用行政區域來思考而已,變成是用一種生活圈的一個概念。」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防疫絕對是全國同島一命,不分你跟我不分中央跟地方,不分鄰近的各縣市,大家一起並肩作戰。」

新北連八天確診破萬 隔壁基隆湧現篩檢潮

侯友宜重申面對疫情,同島一命。新北疫情持續升溫,11日確診人數飆升到1萬9,就快突破兩萬關卡,除了跟鄰近縣市合作,新北市滾動調整策略,啟動新北居家照護快速銜接計畫,只要PCR陽性,立刻給藥。除此之外,板橋江翠大型篩檢站,也升級成社區防疫急門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除了我們一樣做社區篩檢以外,最重要我們把它變成,一個院外的社區防疫急門診,從看診到採檢到領藥,一次能夠到位。」

有別於台北市車來速,新北市有自己一套方法,推出社區防疫急門診,每天提供六百名網路預約名額,希望能多少舒緩緊繃的醫療量能。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他抱怨司康「根本是無味麵粉」引熱議!老饕曝正統吃法反酸:你不懂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