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挺陳其邁! 國黨議員賴文德:要改掛無黨參選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上,今天(5月11日)國民黨籍的山地原住民議員賴文德質詢時,稱讚市府做得很好,還希望明年是同一個市政團隊,也被視為是在公開表態挺陳其邁。因為原住民區的議員們就觀察到,陳其邁就任後,重視原住民的事務更甚以往,直言今年選舉在國民黨鐵票區的原住民區,會出現翻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台中北屯初選6搶3激戰!曾朝榮民調衝第一 謝家宜成功接棒

高雄市議員(國)賴文德說,「我們希望下個年度,下一次仍然是這個團隊。」

國民黨籍的山地原住民議員,總質詢上頻頻釋出善意。

高雄市議員(國)賴文德表示,「你的農業的專才所以我請求市長,你(農業局長)再辛苦再做四年。」

要市長讓農業局長再留任一屆,言下之意,就是相準陳其邁會再連任。國民黨籍議員的表態,也看出過去被認為是鐵藍的山地原住民區,似乎有鬆動跡象,賴文德更是不避諱,不怕黨內開鍘,願意為陳其邁設立後援會。

表態挺陳其邁! 國黨議員賴文德:要改掛無黨參選

高雄市議員(國)賴文德說,「有這樣的一個想法(設後援會),當然不會說在檯面上,這個市長表現那麼好,是不是給他一個機會(連任)。」

高雄市議員(無)范織欽指出,「他們的一個需求建議,市長都會立即去處理,所以部落的居民他們認為說,只要會做是願意解決原住民問題,我們都願意支持。」

親綠的議員點出關鍵,過去2年原住民區的基礎建設補助多了至少1倍以上、豐年祭活動加碼補助擴大舉辦,甚至明霸克露橋斷橋時,陳其邁7度勘災等,都讓地方鄉親很有感。2018年與2020年的選舉,陳其邁在桃源、茂林、那瑪夏3區的得票率,幾乎都遠遠落後國民黨的候選人,但地方預言,這次原住民區藍綠版圖會有所翻轉。

表態挺陳其邁! 國黨議員賴文德:要改掛無黨參選

高雄市議員(無)范織欽表示,「有聽說還不敢確認,有一些候選人都放棄所謂黨的色彩,願意用別的就是無黨的身分去參選,包括區長都有。」

高雄市議員(國)賴文德認為,「不應該是把顏色看得那麼重,我希望是用無黨的身分,來做一個比較好的調整,(國民黨)要處分的話我可以欣然接受。」

賴文德也直言要改掛無黨參選議員,國民黨在高雄如今不但母雞難覓,連鐵票也面臨嚴重流失窘境。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北農承銷人陰性證明造假 陳吉仲籲:市場是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