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急診爆增原因曝! 醫「這段話」暖哭家長:感謝醫生體諒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透露,兒童急診人數暴增主因,並理解「家長擔心是正常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國疫情急速升溫,兒童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透露,兒童急診人數暴增主因,並理解「家長擔心是正常的」,該篇貼文感動許多家長,留言「感謝醫生體諒父母無法冷靜的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民湧基隆關懷專線佔25% 侯友宜:防疫不分鄰近縣市

謝宗學表示,5月10日國內新增確診人數超過5萬,其實不用太訝異,週日、週一報的確診人數因為假日效應都會略微下降,週二到週六才是正常檢驗量能下較為接近實際疫情規模的數字。

謝宗學指出,現在主要觀察的重點要放在中重症患者比率高低和死亡率的增減。中重症比率異常上升,需要懷疑是否有新變異株流行;死亡率異常增加,除了觀察新變異株,還要懷疑醫療量能是否超過負荷。

謝宗學透露,「兒童急診目前來診人次暴增」主要還是因為PCR採檢,未來隨著兒童染疫人數持續增加,居家照顧的孩子到小兒急診室請醫師判斷是否需要進一步處理或是否轉中重症的人數將明顯增加,因為電話問診或視訊醫療很難做出最正確的判斷,「這才是兒童急診未來最大的挑戰」,考驗著醫師的臨床判斷、急診的承受度、和專責病房的量能。

謝宗學表示,前幾天夜班,遇到一些確診居家照顧的幼童凌晨被家長帶到急診,主要原因是高燒不退、家長無法判斷孩子的活力、精神、意識是否異常,需要兒科醫師幫忙診斷,大多數只是高燒造成的不舒服,留院觀察一段時間和衛教即可,只有少數需要住院處理。

謝宗學認為,幼童感染新興傳染病,家長擔心是正常的。面對這次的疫情,不管是對家長或醫師都還有許多事情需要學習,當過渡期過去,大家對疾病的面貌更加清楚,不再有過多的恐懼,漸漸地可以跟病毒「協調」到某種平衡和適應,新型態的生活模式開啟,最後達到真正的共存。

該篇貼文感動許多家長,紛紛留言,「感謝醫生體諒父母無法冷靜的心」、「台中有您這樣暖心的兒科急診醫師真的是福氣」、「謝謝醫生體諒家長們的擔心」、「看完您的文字都會有較安心的感覺 謝謝」、「辛苦了!感謝醫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昨曾一起開會!黃珊珊快篩陽 柯文哲免隔行程照常原因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