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etflix抓「寄生用戶」  最快預計「這時間」就要開始收費
影音平台Netflix。(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網路影音平台Netflix因用戶大量流失,為了改善此問題,Netflix最快可能在今年底就推出較低價、帶有廣告的訂閱方案,比之前外界討論的時間線還早,Netflix 在給員工的內部信提到,正努力在今年第4季前就宣布實施新方案,而Netflix也指出,用戶流失的最大主因是有許多非同住家人共用同一個帳號。


更多新聞: 拿台啤釣魚?他撿海洋廢棄物當假餌 成功用鐵鋁罐捕獲:真的有搞頭

綜合外媒報導,在2020年新冠病毒蔓延全世界時,Netflix收益大幅成長,但隨著疫情趨緩,用戶成長率也逐漸停滯,2月底俄烏戰爭開打,Netflix宣布終止在俄羅斯的服務,這項制裁行動也讓Netflix流失70萬用戶。

日前,Netflix在給股東的一封信件中提到,訂閱戶數下降主因全球有超過1億個非同住者,違反規定共享帳號密碼。Netflix擁有全球2.22億的家庭,其中有1億家庭用戶是靠著共享帳號,免費獲得使用權,因此帳戶共享顯然已成為阻礙Netflix的絆腳石。

根據 《紐約時報》最新報導指出,Netflix最快可能在今年底就推出較低價、帶有廣告的訂閱方案,比之前外界討論的時間線還早,Netflix 在給員工的內部信提到,正努力在今年第4季前就宣布實施新方案,另外,Netflix從今年3月開始就在秘魯、智利和哥斯大黎加實施共享帳號收費新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買不到清冠一號改買「類清冠」? 衛福部:別買來路不明的中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