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台啤釣魚?他撿海洋廢棄物當假餌 成功用鐵鋁罐捕獲:真的有搞頭
釣魚達人KK利用在海邊撿到的啤酒罐,自製成魚餌,成功釣到大魚。(圖/翻攝「Dukk」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近幾年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開始參與淨灘活動,為海洋盡一份心力,國外也有許多釣客,會利用海洋廢棄物來改造成魚餌,當作回收再利用;經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釣魚生活的「KK」,日前也利用在海邊撿到的啤酒罐,做成假餌成功釣到大魚。

更多新聞: 總長25km!台中妞挑戰徒步走台灣大道 「僅花8小時」網讚:超佩服

KK日前和朋友奶茶,一起來到基隆釣魚,回程邊撿垃圾的同時,也一邊蒐集魚餌要用的材料,KK提醒,在挑選材料時,要選擇質地有點硬度的,才不會導致魚咬了之後爆掉,除此之外,他也撿了寶特瓶蓋子、鐵鋁罐、洗面乳的軟管,以及其他釣客留下的浮球,當作假餌的材料。

用台啤釣魚?他撿海洋廢棄物當假餌 鐵鋁罐DIY超成功:真的有搞頭
塑膠廢物無法當作魚餌,但是KK在蒐集材料時,仍然帶走了一些,並呼籲「千萬不要亂丟垃圾」。(圖/翻攝「Dukk」YouTube)
KK在海邊撿了不少可用的垃圾,而這次的假餌材料,他決定用啤酒罐來製作,KK根據腦袋裡的雛型,剪下了一小片鐵鋁罐的碎片,要做成假餌,沒想到重量竟然不夠,因此只好再將鐵鋁罐剪成很多的小碎片,最後黏在一起,來增加餌的配重,還好加工過後的鋁片,重量成功達到可以拋出的程度。
用台啤釣魚?他撿海洋廢棄物當假餌 鐵鋁罐DIY超成功:真的有搞頭
鐵鋁罐本身帶有曲度,因此在製作成魚餌時,要將鋁片敲平,不僅可以防止脫落,也能增加密度。(圖/翻攝「Dukk」YouTube)
KK隔天也實際到湖邊做實驗,看看自製的假餌是否能真的釣到魚,然而在經過1個多小時,不斷變換手法、調整位置後,終於有一條大魚成功上鉤,讓KK驚喜萬分;不少網友也留言表示「用垃圾製作假餌這也太酷了」、「撿海廢DIY也太有趣」。


更多新聞: 氣勢不能輸?她揭貴族學校景象 笑曝:爸爸換一台賓士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