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早餐怎麼選?營養師推5種均衡組合 網讚:外食族福音
營養師品瑄推薦5種早餐組合,不僅價格只要60元,就連熱量也控制在450大卡以內。(圖/翻攝「好味營養師品瑄」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早餐是人一天的活力來源,現代人大多為外食族,經常在超商簡單解決,但也容易造成熱量攝取不均的問題,因此營養師「品瑄」這次分享了5種,超商平價的早餐組合,在吃飽的同時,也能兼顧營養,網友看完後,也留言大讚「真的超實用」、「根本是外食族福音」。

更多新聞: 拿台啤釣魚?他撿海洋廢棄物當假餌 成功用鐵鋁罐捕獲:真的有搞頭

便利商店的選擇有很多,但是單價都不便宜,因此品瑄整理出5種早餐搭配,每一種組合都只要60元,且熱量也控制在450大卡以內;其中鮪魚細捲,搭配茶葉蛋以及麥茶,就是很好的組合,品瑄表示,細長型的飯糰相比三角飯糰,更清爽一些,且麥茶裡添加了異麥牙寡糖,有助於腸道發展,也非常適合正在戒糖的人,加一顆茶葉蛋也能多補充一些蛋白質。

超商早餐怎麼選?營養師推5種均衡組合 網讚:外食族福音
習慣早餐來一杯咖啡的人,不妨試試冷萃拿鐵,份量不僅比超商現泡咖啡還要多,甚至更健康、便宜。(圖/翻攝「好味營養師品瑄」YouTube)
另一種「火腿蛋三明治加上無糖優酪乳」的組合,也是超商早餐的好選擇,許多人都喜歡有加糖,或是有特別口味的優酪乳,但是品瑄提醒,有糖優酪乳的含糖量,會比一般的含糖飲料來得高,因此還是建議選擇無糖的比較沒有負擔,或是可以優格來取代;另外,想要選擇有飽足感的包子,品瑄則是提醒,鹹的類型會比甜口味來得好,因為常見的豆沙包大多添加了很多精製糖,包肉的還能補充點蛋白質。
超商早餐怎麼選?營養師推5種均衡組合 網讚:外食族福音
麵包大多還是屬於精製澱粉,因此可以參考小麥、全麥的麵包,再搭配一杯微糖豆漿剛剛好。(圖/翻攝「好味營養師品瑄」YouTube)
除此之外,高纖豆奶、低糖豆奶也能和水餃,以及胚芽吐司做搭配,不只營養,也有豐富的飽足感,品瑄也提醒購買超商早餐的幾點原則,像是熱量要控制好、營養不重疊以及避免含糖飲料;網友看完影片後,也留表示「真的超實用」、「豆漿真的是減肥好朋友」、「知道明天早餐要吃什麼了」。


更多新聞: 古早味沙琪瑪征服歐巴一家 長輩不停狂嗑:要向台灣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