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室外解封!民眾口罩仍「戴好戴滿」 他曝:脫下反而不習慣
韓國YouTuber在南韓口罩解封當天,直擊街頭狀況,發現大部分民眾沒改掉習慣,依然戴著口罩。(圖/翻攝「韓國女婿 小朗哥爸爸」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南韓繼上月全面解除社交距離後,又宣布自5月2日開始,在室外可以不必戴口罩,韓國女婿「小朗哥爸爸」便在開放首日,直擊民眾上街的情況,發現其實大部人外出都還是戴著口罩,幾乎沒有人將口罩取下,他也訪問了家中親友的看法,大家都表示,這兩年一直戴著口罩已經習慣了,拿下來反而不習慣。

更多新聞: 超商早餐怎麼選?營養師推5種均衡組合 網讚:外食族福音

南韓最近逐步解封,不只解除了實施兩年多的社交距離規範,私人聚會、集會活動以及宗教場所,都不再限制人數之外,也宣布5月2日開始,解除在室外強制戴口罩的命令,小朗哥爸爸也實際到街頭一探究竟,想知道在解封當天,民眾是否真的馬上就會取下口罩,然而在街上站了一個小時,幾乎每個人都還是戴著口罩,很少有人是脫下口罩外出的。

南韓室外解封!民眾口罩仍「戴好戴滿」 他曝:脫下反而不習慣
媽媽表示,現在韓國沒有施打疫苗的人,還是有很多,因此戴著口罩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圖/翻攝「韓國女婿 小朗哥爸爸」YouTube)
小朗哥爸爸也訪問了家人的看法,弟弟和媽媽都認為,這兩年戴著口罩已經太習慣了,而且仍然有不安和危險的感覺,所以目前外出還是決定繼續戴著,弟弟甚至表示,現在沒戴口罩反而不習慣,另外,媽媽也提到,現在沒打疫苗的人還是很多,戴著口罩不只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別人,大家也笑說,懶得刮鬍子或是懶得化妝時,戴著口罩也看不出來,相當方便。
南韓室外解封!民眾口罩仍「戴好戴滿」 他曝:脫下反而不習慣
戴口罩可以遮住半張臉,因此對懶得化妝或是刮鬍子的人來說,也是一個好處。(圖/翻攝「韓國女婿 小朗哥爸爸」YouTube)
南韓雖然開放戶外不戴口罩,但是在室內口罩仍然要戴好戴滿,小朗哥爸爸也表示,自己戴口罩的這兩年,感冒次數減少了很多,且目前身邊的人也持續戴著口罩,大家都一致認為現在還是先維持原樣,等到真正的解封來臨那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心肺功能下降!型男曝新冠後遺症 試舉10公斤啞鈴:沒幾下就超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