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後遺症卻不知!新冠康復3個月現症狀 留英正妹驚:反應力變慢
留英台妞Areti分享,她在新冠康復後的3個月,才發現自己有「腦霧」的後遺症。(圖/翻攝「Areti Lin」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疫情肆虐影響了不少人,也在他們身上留下了後遺症,目前在英國留學的台灣女生「Areti」分享,她在今年2月確診康復後,本以為身體沒有什麼大礙,已經復原了,卻在近日頻頻發現自己反應力變慢,常常腦袋一片空白,疑似是腦霧的後遺症,讓她驚覺「自己活在後遺症裡卻不自知」。

更多新聞: 防疫險之亂!業務學妹發文討拍「連我都沒辦法續保」 他怒嗆:乾我什麼事

Areti表示,她的確診症狀只有鼻塞、流鼻水,因此剛開始並沒有放在心上,直到連續測3支快篩都顯示陽性,她才終於確定自己確診了,Areti透露,在英國對於陽性確診的處理方式,就是留在家裡,直到快篩陰性後才能出門,也沒有藥可以吃,因此整個康復的過程,都是靠自己自癒。

反應力變慢!新冠康復3個月現症狀 留英正妹驚「活在後遺症卻不自知」
Areti表示,現在在英國已經沒有人在戴口罩了,確診後也就跟一般感冒一樣,自行修養康復。(圖/翻攝「Areti Lin」YouTube)
由於症狀輕微,因此Areti在康復後,認為自己身體已經無礙,就沒有再繼續觀察,不料在康復後的3個月,她才發現自己前段時間,疑似有腦霧的後遺症,不只腦袋常常一片空白,就連反應也變得很遲鈍,因為現在狀況已有好轉,與之前形成對比,才讓Areti意識到這件事情。
反應力變慢!新冠康復3個月現症狀 留英正妹驚「活在後遺症卻不自知」
在英國確診後,只要到健保網站上填寫資料,就能獲得免費篩檢包,因此Areti確診時,就是利用篩檢包每天測,直到測出陰性後才出門。(圖/翻攝「Areti Lin」YouTube)
Areti也分享50歲爸爸確診的症狀,表示當時他有嚴重疲倦感,以及肌肉痠痛,加上爸爸的腳有痛風,確診時還有發炎的情況,除此之外,後遺症則是容易覺得累以及疲勞;然而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確診症狀以及後遺症也不盡相同,只能當作參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正妹確診新冠「咳到說不出話」 喉嚨痛到爆哭:像被刀子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