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剛解隔!同住母確診他2度被匡列 絕望嘆:一個月24天都在隔離
YouTuber「皓皓」日前剛結束10+7天的隔離,沒想到同住母親確診,他又要再度隔離3+4天。(圖/翻攝「HaoHao好好說」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隨著確診者的人數飆升,指揮中心也宣布,密切接觸者的居隔天數,調整為「3+4」天,日前YouTuber「皓皓」分享,他在確診10+7隔離的最後一天,居然收到通知,要再度被匡列,讓他超傻眼,原來是因為和他同住的母親確診了,於是身為密切接觸者,他又面臨到了新制的3+4隔離,讓本來滿心期待,可以出門迎接自由的他,感到非常絕望,甚至表示,4月份有24天他都在隔離。

更多新聞: 住院15天!PCR採檢5次仍陽性 他曝染疫過程:心臟快跑出喉嚨

根據規定,新冠肺炎確診者在確診後,必須隔離10天,並採一人一室,隔離完後,還有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雖然可以外出,但是必須佩戴口罩,且不得聚餐、聚會等等;皓皓日前確診,在7天自主管理的最後一天,他卻突然接到衛生局的電話通知,表示皓皓母親陽姓確診,而和母親同住的他,就成為了密切接觸者,因次必須再度被隔離3+4天,本來準備迎向自由的他,瞬間感到非常絕望。

10+7剛解隔!同住母確診他2度被匡列 自由夢碎嘆:一月內有24天都在隔離
皓皓認為,未來二度匡列、二度確診的人應該會越來越多,並表示自己光是4月份就有24天在隔離。(圖/翻攝「HaoHao好好說」YouTube)

皓皓也以自身碰到的狀況,分享對於目前政策上的看法,他表示,台灣的確診人數每天都在增加,因此二度確診,或是二度匡列的人,可能也會慢慢變多,另外,他以健身房舉例,現在進健身房必須完成3劑疫苗,但是今年卻有公告,室內外運動無須戴口罩,讓他直呼,政策自相矛盾,且由於他是2劑疫苗的確診康復者,因此還需要等到180天後,才能再接種第3劑,而這期間的健身房費用也就浪費了。

10+7剛解隔!同住母確診他2度被匡列 自由夢碎嘆:一月內有24天都在隔離
皓皓根據衛生防護中心的建議,表示已經施打2劑疫苗的染疫康復者,不需要接種第3劑也可以,但是健身房的規定,卻讓他覺得一切都很矛盾。(圖/翻攝「HaoHao好好說」YouTube)

皓皓也分享自己確診後,並沒有太多的不適,因為目前還沒有機會去運動,因此也無法判斷是否會有後遺症,另外,許多網友都有保險上的問題,他則是建議要去尋問專業人員,且每一間保險公司的規定都不太一樣,皓皓也提醒,若是確診了,一定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太過緊張。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高燒30小時!中配曝全家確診過程 自嘲「為台灣群體免疫貢獻」獲網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