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主計長借快篩遭疑特權 莊人祥:太太也是到通路買180元的
莊人祥今天回應,自己的太太也是在通路上買,沒有特權快篩,太太是買1劑180元的。資料照。(圖/指揮中心提供)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到,沒有必要不會去搶快篩,若真的有需要會去跟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借,此話一出引發特權爭議。莊人祥今天回應,自己的太太也是在通路上買,沒有特權快篩,太太是買1劑180元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雨狂炸高雄! 新興區路樹倒塌橫躺路中

朱澤民9日提到若有需要快篩會跟莊人祥借,引發特權、私相授受爭議,不過莊人祥回應,自己的快篩也已經用完。莊人祥今日上午到立法院報告備詢受訪時再回應,太太也有在買快篩,她昨天到通路上買了幾個,沒有特權快篩,太太買的是180元的。

另外,衛福部遭質疑以「秘密特定資訊管理」導致唾液快篩資訊無法揭露,莊人祥回應,醫材審查都是依照過去方式審理,這都可以受到公評,食藥署會說明。對於福又達公司爭議,莊人祥則重申沒有獨厚某家公司,都是按照送件、補件速度審理。

至於傳出有民眾在桃園機場等防疫計程車等了6個小時,質疑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莊人祥表示,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會再請相關局處確認。

莊人祥也提到,企業若要進口快篩有一定的申請流程,這不是問題,個人自用部分,最近也會針對快速通關做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Netflix抓「寄生用戶」 最快預計「這時間」就要開始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