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質疑唾液快篩獨厚福又達 陳時中:拿出證據否則不公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食藥署核准「福又達」公司進口唾液快篩試劑,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直指,去年有40件唾液快篩申請,只有福又達快速通過審查,質疑是在圖利特定廠商。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絕對沒有圖利問題。如果講有圖利,也要拿出證據,否則這樣對公務體系不公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 健保新制延後實施 陳時中曝:延後方向已定案

今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中,對於國民黨團宣稱福又達進口唾液快篩價格較其他國家貴,中央是否會介入壓低價格,陳時中直言,價格是自由市場,如果徵用才有可能訂一個價格,現在取得快篩管道相對多元,如果認為價格不合理,大家可以不要買。

媒體追問,國民黨團今直指,部長4月說沒有收到唾液快篩申請,但其實有40家廠商因資料不齊全被駁回,後來快速通過福又達,質疑是在圖利特定廠商。

對此,陳時中強調,絕對沒有圖利問題。廠商申請藥物、疫苗、快篩,都有國家審查標準,有些被接受、駁回、要求補件,如果要「講到有圖利,也要拿出證據,否則這樣對公務體系不公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冠一號大缺貨 陳時中勸:那是藥、不是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