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單日確診未達10萬疫情高峰往後延?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回應「疫情高峰往後延」一事。(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衛福部先前有推估今(11)日單日確診落在5萬4124例至10萬2743例之間,最高機率則為7萬5244例,有記者問到,今天的確診數未達10萬,是否高峰日會往後延?對此,陳時中回應,並沒有辦法每一次推估都非常準確,「我們就按這個範圍,按部就班處理各項疫情就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服藥需求增 陳時中:將再採購默沙東、輝瑞已買70萬劑暫不增加

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之57,188例本土病例,為27,776例男性、29,373例女性、39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歲以上,個案分布在全台22縣市,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近期疫情嚴峻,衛福部5日前往行政院報告疫情狀況,並用簡報推估單日確診病例。衛福部指出,今(11)日單日確診落在5萬4124例至10萬2743例之間,最高機率則為7萬5244例,有記者問到,今天的確診數未達10萬,是否高峰日會往後延?

針對此事,陳時中表示,根據數學模型的推估,以前都有高低不同的推估在,沒辦法說每一天都非常的準確,也沒辦法說這樣的原因是怎麼形成的,可能有醫療的量能、個人活動的一些限制,不過總是會在一個範圍內,「我們就按這個範圍,按部就班處理各項疫情就好。」

另外有記者提到,有醫師建議先升2.5級或3級,先讓病度緩一緩。陳時中則說到,於omicron的時候,就和大家確認,行政上面已經沒有分級來做管制,現在這情況下,疫情沒有要爆衝的樣子,他們也觀察到,人民自主防疫行為,有一定程度的公衛效果,整體防疫目前來講不用太過緊張,「我們希望控制在一定的範圍,讓它(疫情)不要爆衝式成長,把它控制好,目前就這樣,沒有要將社會管制加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談選舉! 陳時中親曝當前「防疫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