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授片!正妹學測落榜心態崩掉 花49天備戰考上台大牙醫
台大醫學系的VW分享,她如何花短短49天,就考上志願的14個重點。(圖/翻攝「VW」YouTube)

影音中心/施宛瑩報導

每年1月學測,不少學生都會在這之前,拚命讀書取得好成績,也有人會選擇5月指考,考取更好的學校。近日台大牙醫系女大生VW在YouTube頻道分享,她僅花49天就考上台大牙醫系,並整理出14點最有效的讀書方式,但VW也強調,「這些都是自己的習慣,並非適用每個人」。

更多新聞: 正妹重考上台大醫!回顧黑馬營作息 自爆「早自習都蹺掉」一定要睡飽

VW透露,「當時學測落榜,心態整個崩掉,就給自己放了兩、三個月左右的假期,後來我媽見我無法振作精神,所以剩下兩個禮拜,就特別安排出國行程,讓我調整心態」。由於VW還是想考上理想大學,回國後立即就進入備戰狀態,包括用手機使用社交軟體、和朋友出去遊玩,都被她列入考試期間禁止名單。

短短49天上台大!嘴舌多恐名落孫山 牙醫女大生談:人類心態很重要!
VW認為,讀書的心態很重要,千萬不能驕傲,以為模擬考成績優秀,就下定學校落點,而掉以輕心。(圖/翻攝「VW」YouTube)

關於維持讀書巔峰期的重要性,VW談自身經驗,「考生要清楚自己讀書類型,是長跑還是短跑,才能好好抓緊時間念書,尤其到了讀書巔峰期,千萬別太過自信導致鬆懈,而不去複習筆記,只會讓你考試實力大幅下降」。另外,如果已經把握了黃金期拚命讀書,卻還是考不好,VW覺得這都沒關係,至少你對成績結果問心無愧。

短短49天上台大!嘴舌多恐名落孫山 牙醫女大生談:人類心態很重要!
VW笑道「絕對不要跟別人討論你們的考題及八卦」,直呼只會浪費時間。(圖/翻攝「VW」YouTube)

最後VW也笑道,「絕對不要跟別人聊天、八卦,討論你們的考題及錯誤,只會讓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掉」。直呼「不用去跟其他人比較去證明自己」。影片底下不少網友留言,「太用心了!每一點都針針見血」、「好多東西都跟我當初考的想法一樣,真的很實用」、「感覺不只是用考試,對於做人處事也通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縣+320!年紀最小僅「5個月」 10歲以下39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