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關懷包得來速今啟動「現場免排隊」 陳其邁:校園匡列者快篩由學校發
陳其邁說明快篩發放方式。(圖/民視新聞)

高雄「關懷包得來速」今(11)日上路,收到確診通知後2小時到38個區公所就可以領,以確診者和同住親友一戶為單位。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到中午為止已有1201人領取,現場沒有排隊,確認身分後就可以領,所以可以的話請自己領關懷包,若是行動不便者則由區公所送;此外,18歲以下在校園被匡列的話也不用擔心,會由學校發放每人2劑快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疫苗送快篩有效! 台南長者接種人數增加20%

「關懷包得來速」今天啟動,陳其邁表示,今天到中午12時已有1201位使用得來速通道,非常方便,現場沒有排隊,速度很快,確認身分後就領隔離包,謝謝大家配合,公所同仁也很努力。

至於若是在學校被匡列九宮格居隔等要如何領快篩,陳其邁指出,18歲以下若是在校園被匡列,快篩試劑都由學校發。陳其邁強調,確診者是關懷包得來速以家庭為單位發送,學校匡列就是由學校發放每人2劑快篩。

媒體也追問,若沒有去領的話是否如何發放?陳其邁回應,假如真的不方便,或是行動不方便等無法到得來速領,就由區公所人員送。不過,陳其邁呼籲,關懷包得來速是最快可以領到的方式,未來病例數慢慢增加,有些縣市就有發生居家隔離都結束了還沒收到關懷包和快篩,這樣就很麻煩,「可以拿就盡量自己拿,這樣最快,拜託一起合作,團結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979! 林姿妙宣布:「這4家」醫院即起開設防疫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