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花時間排快篩實名制 代排員每小時200元幫跑腿

現在全民瘋搶快篩試劑,尤其藥局賣的實名制快篩,一劑只要100元,價格相對親民,不過因為有限量,因此每天幾乎還沒開賣,排隊人潮就綿延數十公尺長,有的人沒時間排隊,或是正在居家隔離,還有的人不想排隊,擔心群聚風險,因此就有跑腿平台,專門搶攻代排商機,每個小時收200元,平均排到快篩要1.5個小時,共300元,加上快篩500元,還是比自費價格還要便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即確診」明上路! 一圖看懂3類人通報流程 視訊診療4大重點曝光

跑跑腿共同創辦人Ocean就說,自從疫情爆發以來,他們代排業績就成長3成,前陣子則是因為開始打疫苗,有人有副作用,需要幫忙去藥局買藥的訂單比較多,代排員李先生說,他一天下來最高可接3趟代排單,有時外送餐點離峰時間就會接代排訂單打發時間,不過其他外送員認為,生意好時一個小時可跑約400元,還是覺得代排不太划算。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類人「快篩陽=確診」5/12實施 視訊診療前要「準備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