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最新停課標準出爐!  確診生脫口罩「15分鐘以上」該班即停課
北市最新停課標準出爐。(圖/指揮中心提供)

校園疫情不斷擴大,教育部5月7日公布新的停課標準,國高中以九宮格匡列可放防疫假對象的範圍,引發師生反彈。台北市政府今公布「北市各級學校停課原則」,只要確診者「脫下口罩15分鐘以上」,班級就可暫停實體課程且啟動遠距教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自稱發明車來速 陳其邁:國外2年前就有「很常見啦」

教育部在上週緊急宣布「國高中停課」新制,若確診學生坐在這個位置的話,附近週遭九宮格的同學都必須實施3天防疫假,不過這個匡列做法卻遭來批評說不切實際,因為學生下課、體育課等都會四處移動,九宮格範圍內學生未必風險最高。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公布「北市各級學校停課原則」,直指教育部停課標準掀起了「九宮格之亂」,因為國高中學生確診,同班同學只匡列九宮格「停課三天」,這在實務上是不切實際,因為孩子不是像棋子不動,而是會動的人。

「很多學校反映不切實際!」蔡炳坤說,北市府提供指引學校遵循,只要九宮格外加上若脫下口罩15分鐘以上,班級就可進行暫停實體課程、啟動遠距教學,此政策才能符合各校實際情況,避免九宮格之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9751明天就破萬! 國中會考生5/14起學校、補習班改線上教學